Lingcy4

【利落】再见嘞您(12)

    直男到底之怎样追妻滴呢,这是现在困扰我的一大问题😖 微信群的小伙伴告诉我,直男的做法就是上去一手抱起马车上路上再哄,哈哈😂 咋办呢,和我安排的一直赖在圆明园背道而驰啊😭 还是让小四试一下这样刚的来一个抱抱。但是!我依然死性不改滴不会让魏姐跟他回去的😈

 



    盗图 @之之😈 的公主抱😊 想象小四就是这样公主抱老婆出门的😍


    正文:

 

    寿康宫中,刘姑姑得了小太监的传信也往太后跟前报喜。太后知道令妃有喜的消息只是淡笑,嘱咐人按规矩赏赐令妃。刘姑姑从小太监那里得知令妃还在圆明园闹别扭,不肯回来,也当成笑话告诉太后,想问太后这事到底管是不管。

 

    太后手里拿着烘得暖暖的橘子一瓣瓣地吃,笑笑对刘姑姑说,“不痴不聋,不做家翁。这是老一辈留下的至理名言,我老了年岁大了,管不了那么多。那孩子如今有喜了,自然脾气大,皇帝总要去哄哄的,不稀奇。”

 

    刘姑姑虽然对璎珞很是亲近,但想起当年的婉儿,还是有些生怕,忍不住问太后,“太后,皇上对令妃如此用情,您也不...当年婉儿的事...”

 

    太后安慰她道,“当年皇帝年轻啊,先帝爷是盼着他以国家为先,不能拘泥儿女私情。可这些年,我瞧着有些矫枉过正了。永琏走时,他心里多难受也不流一滴泪。容音走后他更是性情大变,可还是照常理事,没有一点为私情所困的样子。可我是他额娘啊,能不知道他心里的苦吗?越是压着,他越是难受啊!”

 

    太后叹息,“这些年我也看透了,皇帝到底还是理智的,哪怕对令妃有些过了,也从没逾越底线。若可以,我也想由着他去了,过于压抑反而跟先帝似的了。太医不也常说,心情愉悦才能高寿啊,可先帝何曾听进去啊。”太后说起先帝总会要叹一回,惹得刘姑姑也不敢接话了。

 

    圆明园中,弘历处理着一堆奏折,还接到西北军报要与军机大臣们商议。朝政为重,他也等不及璎珞那边了,就带着海兰察出发回宫里去了,走时仍留下李玉让他继续照应圆明园的事。但璎珞在五福堂内闭门不理事,也不知弘历回去的事,仍拿着绣绷接着昨日未绣完的小老虎。

 

    小全子现在日常忙的是小厨房的事,珍珠则负责璎珞日常的杂事,说起来明玉走后五福堂确实有些缺人手了。小全子本想今日照常往圆明园膳房去领食材,但膳房总管反到先来巴结上他了,说是圆明园的张总管吩咐从今日起重新由膳房负责五福堂膳食。

 

    虽说皇上是想着来接令妃回宫的,但令妃终究还住在五福堂,按李玉的吩咐令妃还在五福堂的日子膳食炭火份例翻倍,还是得照办。膳房这边得了消息早就开始备着了,膳房总管又巴结着让小全子,打听令妃娘娘用膳的喜好。小全子被恭维几句倒有点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感觉了。

 

    紧接着又有管事的往五福堂送炭火,送来好些上用的红萝炭还有普通黑炭,小全子又扔下膳房的人去照应熟火处的奴才。午膳后连内务府绣坊的人都来了,说奉命来给令妃量做新衣裳的尺寸。这没一会儿衣食住行都安排得妥妥当当的,小全子略一细问才知道皇上因公务回宫了,留下李玉还留在这里专门给令妃打点这些细务。

 

    养心殿总管太监被留在园中给令妃办差事,这放在园中的奴才的眼里那是无上的恩宠。这些人都看得出令妃这是重新复宠,且有着身孕恩宠更胜从前,于是也都来趁机巴结。小全子听说皇上回宫倒是松了口气,想想就怕皇上再来,他和珍珠又要关门拒客实在累得慌。

 

    夜间圆明园张总管来了,还带了两个宫女两个小太监来。张总管求见璎珞,说是按内务府的规矩,先安排这几个人来五福堂伺候着。虽说妃位手下按例该有六个宫女,除去如今璎珞身边的珍珠还该添五个才是,但圆明园中急急忙忙地安排得不够周全,待回宫以后再好好挑选剩下的三人。然后又给天然图画洒扫的宫人添了不少。

 

    那张总管一个劲请罪,说请令妃宽宥,先用着这两个宫女,她们原是内务府包衣出身但家中不是什么大户,也不会什么活计,这才被派到圆明园来当洒扫宫女。他说按李总管的吩咐,挑的都是身家清白信得过的孩子,才进宫不到一年,一直在圆明园伺候,若能承蒙令妃不弃好好调教,必定是她们的福分。而两个小太监也是原本园中各处伺候花木鱼虫的,年纪小但十分机灵,若跟着全公公定能帮上忙。

 

    璎珞知道身边就珍珠小全子两人,他们素日里都辛劳得很,尤其明玉走后,珍珠一个人管着她身边大小事宜,是该添些人。璎珞看这俩小宫女看上去年纪小,又单纯得很,在后头仿佛还不明白是被派给了哪个主子。这样的丫头倒是方便调教,看着像当初的珍珠比较单纯。

 

    至于那两个小太监,长得眉清目秀的,竟比平日里见过的太监都好看多了,和当初宫女们追逐的袁春望比都不遑多让。俩小太监看着挺机灵,眼睛已经悄悄往小全子那边瞟了,放在他底下跑腿也是不错。璎珞顺理成章答应张总管收下了这四人。

 

    璎珞让小全子带着两个小太监下去,留下两个小宫女,想着和她们说说话。俩小宫女诚惶诚恐地给新主子磕了头,璎珞笑嘻嘻安慰她们,“你们不必害怕,从今以后就跟着你们珍珠姐姐,听她的吩咐就好了。你们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    鹅蛋脸的小宫女低着头开口,“回主子,李公公让奴才们请新主子给赐名。”

 

    璎珞笑问,“李公公?哪个李公公?”

 

    小宫女回,“张总管说是养心殿最大的总管李公公,让奴才们听李公公的话。”

 

    璎珞好奇,“那李公公都和你们说什么了?”

 

    小宫女头低着不敢回话,璎珞又拿着桌上点心给她们吃,哄她们说既然入了五福堂,自然以后听她的话了。她就是想知道李公公吩咐什么了而已,哄得那小宫女还是开了口,“李公公说,奴才们来伺候令妃娘娘,既是娘娘的奴婢,更是皇上的奴才。他叫奴才们都别学坏了,皇上的吩咐一定要听,若是皇上来了可不敢给关门...什么的...奴才愚笨听不太懂意思...”

 

    璎珞忍不住笑出了声,“哈哈...李玉真这么跟你们说的?他也真是...真是呆得可爱...行了,你们后面安置去吧,今夜不用你们伺候了,明天跟着珍珠后头好好做事吧。珍珠,你带她们下去吧。”

 

    第二日五福堂新进的这四个人,接受了珍珠小全子的全面教育。教育的内容就是:令妃娘娘才是她们的主子,娘娘说不开门就一定不开门,至于李玉说过的话都别听。往后她们是统一战线的,只要按令妃娘娘的话去做,以后一定没有错。两个小宫女年纪小,轻易被成功洗脑,两个小太监虽然还惦记着李玉的吩咐,但也不敢明目张胆和令妃唱对台,于是五福堂“没规矩”大军又添新人,李玉的诡计彻底被识破瓦解。

 

    养心殿中,前线军报不断。弘历忙于政务军务无暇分身,连额驸科尔沁亲王色布腾巴勒珠尔都因贻误军机被褫爵禁锢,而喀尔喀亲王额琳沁多尔济以疏纵阿睦尔撒纳之罪被处斩。因阿睦尔撒纳叛逃事件弘历也是狠心惩处了不少人,又命哈达哈由阿尔泰进兵协剿,协办大学士达勒党阿由珠勒都斯进兵协剿。朝中大臣均盯着西北的军情等待着什么时候才有好消息传来。

 

    李玉待安排好了圆明园事宜后马上返回宫中侍奉。弘历忙于军务想着这两日没法再往圆明园去,待李玉回来后又让李玉往内务府挑捡送给令妃的东西,势要将这送礼讨欢心的办法实施到底。李玉回宫后三日,日日派人往圆明园送皇上的赏赐,可三日都被令妃退了回来。弘历这三天听这消息脸色越听越黑。

 

    第三日,圆明园中传来气死人不偿命的消息。舒妃瞧着令妃有孕,皇上又亲自往圆明园探望,回宫后还日日派人送礼,看这架势想着令妃早晚也是复宠,便生了和好之意。她在庆嫔的劝解下还是挑了不少贵重的礼物往圆明园送,想着怎么地也表表心意。没成想令妃大大方方收下了,还特意让人给她带了回礼。

 

    养心殿的弘历听了气得砸了杯子,心里怒骂,“这女人!自己连送三天的礼物天天都不收,居然收了舒妃的礼!自己还不如一个舒妃不成!”弘历一腔怒火没处发泄,抬腿便往舒妃宫里去了。

 

    舒妃惊喜皇上圣驾到来,还高高兴兴接驾。弘历看舒妃这欢欢喜喜的样子他就来气,直接来一句,“听说你往圆明园派人给令妃送了贺礼?都送了什么?”

 

    舒妃心想,自己这是送对了?可皇上这语气怎么好像怒气冲冲的?自己送礼不算干坏事呀,于是也大大方方回话,“皇上,臣妾是想着令妃姐姐在圆明园住着冷清,听说她有了身孕这样的大好事,臣妾自然要送些礼物去庆贺。送的都是些上好的布料,还有灵芝燕窝什么的。”

 

    弘历却怒道,“谁让你给令妃送礼的!多管闲事!”说着拂袖而去,连一盏茶都没喝完。舒妃在后头心里委屈,这算设么事?看来皇上也没多宠爱令妃,自己这礼物是白送了,还惹得一身骚。

 

    养心殿中,弘历质问李玉,“你出的都什么狗屁主意!她如今连舒妃的东西都收,却不收朕送的,这是摆明了给朕脸色看!让宫里人知道的话朕都要丢尽了脸!”

 

    李玉委屈巴巴地跪下求饶,“皇上!这...这奴才也没法子啊,不过奴才安排好了,没人知道娘娘不收您的东西。奴才还让人去找了新派去的那俩宫女,没想到她们也是不懂事的,不晓得在令妃娘娘面前劝着点...这,这娘娘看来还气您那话呢,要不再想想别的法子?”

 

    弘历,“想什么想,朕也是脑子晕了居然问你!你懂什么呀!”

 

    李玉腹诽,我一个太监还真不懂怎么哄女人,那皇上你当初干嘛问我呀?可李玉面上还是要恭恭敬敬,“要不皇上问问别人?”

 

    弘历,“问什么问!她就是欠教训,非得朕亲自去收拾她!传海兰察,备马车!朕要去圆明园抓她回来!”

 

    李玉,“皇上!这来回恐怕都深夜了,您要不明早再...”

 

    弘历急着踏出养心殿,“今日就是再晚朕也给她抓回来!再让人把叶天士也带过去!”

 

    皇帝带着海兰察和一众侍卫又浩浩荡荡往御马监去,这回还特意吩咐备下了马车。弘历骑着他的御马狮子玉,海兰察领着一众侍卫骑马后头跟着,李玉则在坐马车车夫旁,一行人又往圆明园去。海兰察略数数近来都来来往往圆明园和宫里多少回了,这次总算要把令妃接回来了,再这么折腾下去谁都受不了啊。

 

    弘历一路风尘仆仆赶到五福堂时,五福堂的门又是锁上的。李玉再一次心如死灰地敲门,心里念着佛祖,求佛祖保佑开门吧,让那几个奴才开门吧!结果还是不能如李玉所愿,小全子再一次搬出令妃不让开门的那一套。

 

    弘历这回彻底发火了,也不愿意看李玉和小全子在那里再费口舌,直接吩咐海兰察,“不必说了,海兰察!给朕把五福堂的门砸开!朕今日还就非要进去了!这是朕的园子,还有谁敢跟朕作对不成!”

 

    海兰察只能命侍卫撞门。门内的小全子和俩小太监吓坏了,这门外侍卫使劲撞门,小小的门栓被撞得轰隆隆的,他们如今是想开都不敢靠近了。外头这么大的声响还是把璎珞惊动了,她匆忙披了袍子从内寝出来看。御前侍卫何其骁勇,这圆明园防君子不防侍卫的木门哪里能挡住,没两下就咔嚓被撞开了。

 

    弘历大步流星进了院内,看璎珞盯着被撞开的门惊呆在原地,他二话不说过去就是拦腰一抱。璎珞也是被他这突然而来的袭击吓到了,等到被他抱在怀里才想起挣扎,嘴里就只会一句“快放我下来!”。弘历抱着她出了五福堂,看她一个劲挣扎他这样横抱的姿势手也有些酸,更怕她摔下来。

 

    弘历今日也是铁了心要带她回宫了,手勒紧了她的身体,略微一使劲就让她在自己身上变了姿势。璎珞又一下被他扛在了肩上,整个人头向下头,只能看见他的后背,脚则挂他身前,整个人正好是腰腹部被扛在肩膀上。

 

    弘历失了理智,李玉可不敢,看看皇上这姿势,这是要一路这样扛着令妃出去吗?幸而自己在天然图画门外头备了御辇,不然这可真不能消停。不过这令妃怀了身孕,真能这么扛着吗?

 

    璎珞这样头冲地上整个人都没了挣扎的力气,一股脑的就想吐。她也顾不上挣扎,只能死命用手拍弘历的背,整个人难受得要哭了,声音也再没了刚才的中气一股子哭腔,“快!放我下来,我难受...想吐...想..呕...”

 

    弘历本来大步流星想着一鼓作气把她整回去的,结果听她这样的声音,又说着难受的话也是吓得不行。他立马停下,蹲下身子让她的脚碰上地面,再轻轻放下她。待璎珞立好了靠在弘历怀里时已经满脸煞白。弘历看她脸色吓得不行,连忙给她顺气。

 

    璎珞推开弘历顺气的手,跑到旁边靠着树就呕吐起来。李玉见情形不对赶忙叫了御辇抬进来,弘历扶着璎珞坐下,不敢再说话只不停给她扫背顺气。璎珞吐完了就哭,大夜里穿着寝衣披着袍子就在五福堂外不管不顾地大哭。弘历从没有见过她哭得这么厉害的样子,一下子也是没了主意。

 

    珍珠小全子拿了大毛的大氅追出来,看到的场景是她们主子令妃坐在御辇上哭得声嘶力竭,皇上在一旁蹲着给她拍背扫背,一句话都不敢说。李玉瞧两人来了连忙给他们使眼色,珍珠忙上前给璎珞披上大氅,又闻见旁边有呕吐的味道,急忙劝了璎珞回去。

 

    幸亏弘历只走了二十几步没走得太远,璎珞由珍珠扶着走回五福堂。五福堂的门锁都被撞坏了,一进门几个宫女太监都站在院子里等着不知所措。璎珞也没心情管她们,进了内寝烘着炭才觉得身上暖些。珍珠又连忙取了温水来给她漱口。

 

    弘历一直跟在璎珞后头,就像个做了错事的孩子,样子可怜兮兮的一声不吭。李玉目送弘历进了殿内,完全不敢跟进去,此时还是少听少问的保命为妙。

 

    寝殿内璎珞漱了口总算好些,看着弘历傻傻站在炕前一副我错了的样子,若是从前她一定觉得稀奇,然后和他玩笑着就算了。可今日她完全不想理这人!大夜里来砸门,还扛起人就走,现在她头还有些晕乎乎的。

 

    弘历见她盯着自己一言不发,好像还是不太舒服的样子,也顾不得她生气不生气了就上前问,“哪里还不舒服吗?我带了叶天士来,让他给你看看?”

 

    璎珞甩开他拉上来的手,“别碰我!皇上若是嫌弃我在这五福堂碍眼,明日我就搬出园子,再不碍着您!我可受不了你这么折腾...”说着眼泪都忍不住要出来。

 

    弘历不敢再碰她,想劝又不知道怎么开口,只好在旁边翻找,找着帕子递给璎珞擦眼泪。璎珞哭得稀里哗啦地,却听不见他一句哄劝,心里越哭越委屈,“你不是要我自生自灭吗?还来找我干什么?我在这里呆着还不顺你心了?我明日就出宫回家去行不行?再不碍你和你那爱妃的眼!你不是说我不善良吗!你不是最喜欢容嫔吗!你来惹我做什么!”

 

    弘历这是劝也不是不劝也不是,听她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大通越说越离谱,越扯越远,根本都是不是为今天的事情了,知道她这是算旧账又只能哄着她,“别哭了...我不是跟你说了吗,什么自生自灭都是骗容嫔的,我哪有喜欢她!我...我那不是想气气你吗!想知道你是不是真心回来。我什么时候说你碍眼了?什么时候说你不善良了?”弘历也被整得没了脾气,被她一通话给带得你啊我啊的。

 

   璎珞死命掐他的手,“就是有!你就是有说我不善良!你当着太后的面说我不善良!我要是不善良,我才不救你的容嫔呢!让她自生自灭去!”

 

    弘历由着他掐自己的手,又拿左手去拿帕子给她擦脸,“我错了行吗?我当时说错了,不该这么说你,你最善良好不好?”

 

    璎珞,“你就是这么想我的!你觉得我每次都是骗你的!明明是真心的,你从来都不信!我都那样求你了,你还这样对我...呜呜...”说到伤心处又忍不住哭起来。

 

    弘历从没见过这样哭得不讲理的璎珞,从认识她那天起就没有。他记忆中的璎珞倔强、顽强、从不服输,甚至内心里从未向他低过头,“别哭了,你何时求过朕了?朕怎么不记得了?”

 

    璎珞生气,“就是有!那天...那天晚上...我不是...不是和你解释了吗,你还和我...结果第二天你就翻脸不认人,呜呜...我是疯了才那样去哄你的...”

 

    弘历这才想起她说的是那时候,想起那晚竟忍不住轻笑,“好好好!都是我的错,那天我就该知道的。可我不是没等到你的真心话吗?我只是想知道,你心里有没有...璎珞,你知道的,我想听你说什么,你都知道的...”

 

    看着弘历真诚地望着她,期盼着她说那句话的样子,她忍不住心都软下来,她擦了擦眼泪鼻涕,也真诚地看着他的眼睛坚定地说,“一个女人,只会为她心爱的男人生孩子!”

 

    弘历狂喜,深深将她搂在怀中,“这就够了...一切都过去了...”

 

    璎珞总算让弘历留在五福堂偏厢过了夜。第二日一早弘历就兴冲冲地来寻她说,“璎珞,今日咱们就一起回宫里吧!”

 

    璎珞嘴角微微牵起笑道,“臣妾什么时候说要回宫了?”

 

    P.S. 终于写到经典台词啦,撒花😘

 

    小四还是追妻路漫漫呢,不过总算被允许登堂入室了😂 其实也是因为再不让他登堂入室他都要撞门了😤

 

    说好的要写鸿雁传书的,我要去查什么情诗适合小四寄给璎珞了😊

 

    小四:这就够了...一切都过去了...

    魏姐:你说过去了就过去了?

    小四:女人真是没完没了...


    魏姐:瞧瞧舒妃送来的礼物,真是财大气粗!

    小四:难道朕不比舒妃财大气粗吗?

    舒有矿:我都做错了什么...

    海兰察:皇上持续啪啪打脸中...


评论(75)

热度(51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